【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最近因為有在嘉義長住三個月的機會,所以就努力蒐集嘉義的美食地圖

嘉義市是個發展已久的城市,所以有很多巷弄美食可以品嘗,快來看看哪一家比較符合你的口味吧 !

艾煦梨親自嘗試了 25 家美食並記錄了心得給大家參考 ~

 

目錄                                 

嘉義市東區

 

嘉義市西區

 

嘉義縣

 

林聰明砂鍋魚頭 (光華店)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林聰明砂鍋魚頭在嘉義共有兩間分店 : 中正店和光華店

中正店比較大間,光華店則店面較小,座位也較少,所以外面很常大排長龍

我光顧的是光華店,店內用餐空間還蠻窄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砂鍋魚頭,這是一道用料很豐富的料理,有豆皮、洋蔥、白菜、豆腐等用料,而魚頭是有先炸過的,湯頭的胡椒味很重

雖然我本身沒有很愛這道料理,但看這間的當紅程度,可知是很多人可接受也喜歡的料理

有來嘉義旅遊的話不妨來試試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22號

 

阿宏師火雞肉飯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阿宏師的名氣就不用說啦 ! 也是鼎鼎大名 !

我每次經過的時候都看到長長的內用排隊人潮,外帶的話就比較不需要等。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推薦要加半熟蛋 ! 把蛋黃戳破淋在飯上吃好吃 ! 油蔥酥的味道也很香 !

這間目前是我心目中的嘉義火雞肉飯第一名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08號

 

劉里長雞肉飯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劉里長雞肉飯在嘉義也是很有名氣的店家,有被很多部落客、youtuber 介紹過,每到吃飯時間也是人潮滿滿 !

老闆以前是擔任里長,所以叫做劉里長雞肉飯。

因為我短時間內吃了太多家雞肉飯,我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劉里長雞肉飯的味道了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老公說這家的雞肉飯味道特立獨行,與其他家的味道不同,但我的舌頭實在是吃不出來 ~~

相信有做過嘉義雞肉飯功課的人一定都會把這家列為名單之一,每人喜好不同,就讓大家自己找尋最合自己胃口的雞肉飯囉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民主火雞肉飯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常常大排長龍的名店 ! 第一次吃的時候店員好像忘記幫我加油蔥酥,所以就只有很單純的醬油味,當時就覺得民主很普通。

可是後來去吃第二次時就有加油蔥酥了,整個味道吃起來都不一樣了 ! 好吃啊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大同火雞肉飯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大同火雞肉飯的名氣則相對較小一些,與附近的民主火雞肉飯相比,常可以看到排隊人龍長度差很多

所以如果我懶得排隊的話,我就會改買這間大同火雞肉飯。

大同火雞肉飯是醬油味比較重的雞肉飯,然後這裡的小菜我覺得都還蠻好吃的,種類也很豐富,推推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13號

 

阿岸米糕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阿岸米糕原是文化路的老張米糕,從 1976 年開業到現在,已經有將近 50 年的歷史了 !

阿岸米糕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十種左右的菜色,價格都很親民

點餐會需要排隊 (有時也不用排隊),但取餐很快速,不會等很久。

米糕有分 size,小碗的份量就會讓我吃的很飽了,是很有味道的米糕,很香 ! 肉絲和香菇也都給的很大方

阿岸米糕的營業時間是 16:00 ~ 00:00,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宵夜的時候,可以吃阿岸米糕唷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黃記涼麵涼圓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黃記原本的店面是舊舊的那種,後來改裝成很文青的樣子

除了賣涼麵,還有賣涼圓和八寶冰

涼麵也是加白醋 (美奶滋),蒜泥則是可以選擇加或不加

涼圓吃起來很像肉圓,也是搭配白醋來吃

八寶冰的冰不是細緻的那種,而是偏向較粗的那種,所以肉眼會看到很多小冰塊,要自己用牙齒咬成碎冰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每到用餐時間也是一堆人潮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興中街6號

 

樂檸漢堡 (中山市府門市)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老公說來嘉義要吃樂檸漢堡,我覺得很奇怪,這不是很常見的速食店嗎 ?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樂檸是從嘉義起家的啊 !

一份套餐還蠻貴的,都要兩百元以上,跟麥當勞比起來 CP 值比較低。

青檸汽水很好喝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1樓

 

樂樂碗粿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樂樂碗粿的營業時間是早上 06:00 ~ 13:30,所以嘉義人的早餐會吃碗粿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除了碗粿,這裡還有賣米糕和很多湯類。

碗粿和米糕都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啊 ! 超懷念的 ~ 好好吃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碗粿是裝在碗裡的,老闆會把一半的碗粿挖起來壓在另一半碗粿上,然後會把醬料倒入被挖起來的空間,這種吃法我倒是第一次碰到。

樂樂碗粿的碗粿和米糕是我目前在嘉義吃過最好吃,推推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73號

 

養牛人家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養牛人家是綠盈牧場專門店,是嘉義人推薦的大份量早午餐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迷迭香雞腿拼盤,有香煎雞腿、鮮奶吐司、生菜沙拉和優格,250 元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青醬海鮮燉飯,有白蝦、北極貝、魷魚圈和時蔬,240 元

份量都的確很大,但也不至於吃不完,鮮奶吐司很香很好吃 !

想吃環境舒適的早午餐的話可以來養牛人家嚐嚐哦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01號

 

荏苒咖啡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荏苒咖啡位於嘉義公園周邊,是由老屋改建而成的網美咖啡店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光是庭院這一塊就可以拍照拍很久啦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店裡的氛圍是非常舒服的,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這裡是自己找好位置後,再到一樓點餐。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我點了奶油雞肉燉菜附白飯一碗,要 300 元

奶油雞肉的湯頭很奶很香,但我覺得以這個價格這個份量來說 CP 值沒有很高。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公園街97號

 

瀚森早餐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大雅路二段好吃的早餐店 ! 

吐司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再做成各種好吃的口味,鮮奶茶也好好喝。

推薦住在這附近的人來這裡吃早餐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570號

 

興加臭豆腐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堪稱是嘉義最好吃的臭豆腐 ! 除了臭豆腐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品項,包括飯、麵和小菜,是個可以來吃正餐的店家

營業時間是下午 15:00 ~ 晚上 00:00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臭豆腐一份 45 元,共有五塊,很脆很香很好吃 ! 我願意回購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191號

 

林森東和香腸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林森東和香腸的花生糯米腸和香腸都超好吃 ! 好吃的讓我願意一直回購 !

糯米腸是用真正的豬腸膜灌的,所以每一條糯米腸的形狀和長度都不一樣

香腸除了現烤的,現場也有賣生的。

價格蠻便宜的,100 元就有香腸、米腸滿滿一盒,蒜頭也給的很大方。

要吃大腸包小腸的話也可以 ! 

這家必推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598號

 

桃城豆花 (光華店)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桃城豆花 (光華店) 的前身是德山醫院,醫院的建築輪廓大致保存,正是這種被保留下來的復古風味宛如讓人走入了時光隧道

座位不多,加上這裡算是嘉義熱門店家, 所以一下子就會客滿。

說來也好笑,我到桃城豆花居然沒有點豆花吃,而是點了巴西莓果碗和生火腿沙拉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巴西莓果碗的擺盤非常漂亮,有豆漿、蘋果、香蕉、巴西莓果和烤核果麥片等配料 紫色奶昔非常好吃,這道餐點推推 !

 

心得連結 : 【嘉義市東區美食】桃城豆花 (光華店)~由老醫館改建而成,滿滿舊時光的復古氛圍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光華路65號

 

阿婆烤玉米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鼎鼎大名的阿婆烤玉米 ! 我沒聽說過有烤玉米店這麼難買的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挑選完玉米後,老闆會告知金額和領取時間,領取時間到時需要向老闆告知金額,老闆才會拿你的玉米給你

我常常早上經過時,就看到一大堆人排隊等著選玉米,所以如果晚去的話就可能會買不到 !!

我某天下午一點經過時發現居然還有,我就趕緊下車買了,然後老闆跟我說要晚上六點才能拿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玉米外面的那層醬料非常嚴實,吃的時候都不會掉,整體來說還不錯吃,我會想去買第二次 !

 

位址 :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蕭家春捲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蕭家春捲位在有百年歷史的東市場裡面,是 60 年的老店,現在已經第三代經營了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除了春捲也有賣肉捲,一份都是 60 元。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春捲一份還蠻大份的,長度大概一個手掌長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春捲裡面有包油麵,然後是冷食,所以愛吃熱食的我對這家春捲沒有很愛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位址 :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東市場內

 

涼麵四味果汁(文化店)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涼麵是嘉義的特色美食之一,而且嘉義流行加白醋 (美奶滋),我在到嘉義生活前都不知道涼麵還可以加美奶滋啊 !!

涼麵四味果汁在嘉義是有名氣的老店,擁有多家分店,我光顧的是文化店。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我吃過很多家嘉義的涼麵,涼麵四味果汁的涼麵口味偏重,蒜蓉味很濃很香,只是吃完嘴巴會臭臭的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覺得好吃 !!

四味果汁顧名思義就是有 4 種水果在裡面,分別是芭樂、鳳梨、木瓜、檸檬,芭樂味很明顯,酸甜酸甜的,但我還是比較愛連鎖店手搖飲啦哈哈 !

 

位址 :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417號

 

余媽媽老麵店(創始店)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余媽媽老麵店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很多人推薦的一家老店,主要販賣家常的飯、麵和小菜等等。

創始店生意非常的好,高朋滿座。

我點了牛肉麵來吃,由於我外帶的緣故,湯和麵條是分開放的,等我到家要開吃的時候發現麵都結成一團了

放進湯裡攪一攪後,覺得麵條沒有入味,整體湯頭也偏清淡,不太合我這個重口味的嘴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我決定再去內用吃一次看看,說不定別的品項很厲害呢 !

 

位址 : 嘉義市西區成功街28號

 

壺豆花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壺豆花是時尚又充滿質感的豆花店,有豐富的配料可選,然後搭配豆漿或是泰奶

泰奶或豆漿都是裝在壺子裡,需要自己倒進碗裡的,這就是壺豆花的由來 !

價位也不會很貴,很適合朋友們邀約來吃個下午茶 !

 

心得連結 : 【嘉義市西區美食】壺豆花~時尚又充滿質感的豆花店 !

位址 :  嘉義市西區垂楊路402號

 

饗芙甜點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在嘉義評價還不錯的舒芙蕾專賣店,位於長榮街,是由住家改建而成

舒芙蕾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免不了需要等待時間。

舒芙蕾的口味有很多種,推薦大家點明星口味唷 !

 

心得連結 : 【嘉義市西區美食】EATJOY dessert 饗芙甜點,現點現做的熱呼呼鬆餅 !

位址 : 嘉義市西區長榮街290號

 

大陸妹共匪餅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位於文化路的大陸妹共匪餅也是一家老店了,而且生意很好,常常需要排隊

口味有分成甜和鹹兩種口味,甜的 30 元,鹹的 40 元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甜口味的內裡是花生糖粉和芝麻,很適合當作午後的小點心,是我較愛的口味。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鹹口味的內裡則有包高麗菜、冬粉、荷包蛋、紅蘿蔔絲,吃完一個會有小小的飽足感。

這家我已經回購好幾次了,久久吃一次都覺得好好吃喔 ~ 

 

位址 :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號

 

阿伯古早味手工汽水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阿伯古早味手工汽水,現在的老闆已經是第二代了。

汽水有多種口味可選,包括橘子、沙士、葡萄、蘋果、百香果等口味,每杯 30 元

選擇好口味後,老闆調配好糖水就會灌二氧化碳進去,像這種手工汽水就是時代的眼淚啊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我點了橘子和葡萄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橘子口味的 !

但整體而言口味還是偏淡,可能較不符合現代人喝飲料的標準,不過可以體驗一把古早味汽水的韻味 !

 

位址 : 嘉義市西區向榮街199號

 

真德窯烤麵包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真德窯烤麵包都是要預訂的,通常到現場都是買不到的。

除了麵包,這裡也有賣薄皮的窯烤披薩,我們點了甜的口味,超好吃啊 !

【嘉義食記】2023 嘉義美食巡禮~砂鍋魚頭、火雞肉飯、涼麵

一旁可以看到窯,老闆正在往裡面添加柴火 ! 

真德窯烤麵包位於仁義潭附近,所以到仁義潭旅遊時可以安排來此用一餐

不過記得要先預訂哦 ! 這家店也很熱門的 !

 

位址 : 嘉義縣番路鄉凸湖67號

 

歡迎加入艾煦梨的臉書粉絲團❤️

【中國廈門美食】老廈門沙茶面 (太平路店)~品嚐海蠣煎、姜母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