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太二酸菜魚創始於 2015 年,招牌菜是老墰子酸菜魚,然後標榜酸菜比魚好吃 !  這個標榜真是太酷了 ~

聽說太二是中國酸菜魚界的霸主,在中國有上百家分店,最近還有看到新聞說有可能會來台灣展店,那我就先來一探究竟啦 !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我光顧的是廈門中華城店,店家位於中華城的 4 樓

位址 : 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 185 號之一 中華城 4 樓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五 11:00 ~ 14:00、17:00 ~ 21:00,星期六日 11:00 ~ 21:00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店家生意非常好,外面椅子坐了好幾組候位的人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我完全被店家外的這個招牌吸引,只要點太二和上好佳的聯名套餐,就會贈送超大包酸菜魚味洋芋片 !

我立刻排隊候位 !! 不過我沒有等太久,大概只等了 20 分鐘就入場了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廚房是透明的,候位無聊之餘可以看看員工是怎麼做酸菜魚的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有十幾桌,座無虛席 !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店家附的衛生紙包很精緻,上面印有太二的漫畫形象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還有附籤筒給客人玩呢 ! 但這個籤筒的洞很小,我搖了很久都搖不出半根籤詩來 ......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太二茶水間,可以自己泡陳皮洛神花茶來喝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店家是用掃碼的方式點餐,品項很豐富,居然還有老高同款呢   XD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我們點了酸爽過癮薯 2 人套餐

才 168 RMB,就可以吃到三道菜、兩杯飲料、兩碗飯,還贈送一包超大包酸菜魚洋芋片 !!

好划算啊 ~~~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老墰子酸菜魚 (小小份)

太二家的酸菜魚辣度都是固定的,不能調整,而且有加一堆花椒

這道菜對我來說真的又辣又麻,可是又好好吃,魚肉非常彈嫩鮮美,就算辣的狂流鼻涕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酸菜的表現也很優,但我無法體會 「酸菜比魚好吃」這句標語,我是覺得兩者相輔相成啦 !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亂刀雙椒炒牛肉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也很好吃,但也很辣,辣的我配掉一整碗白飯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薯片芝士球,這道我的愛  ❤️

裡面夾有濃濃熱熱的起司,咬一口就會爆漿,要小心燙到

搭配的薯片是雞汁口味,兩者加在一起是絕妙搭配 !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薯片過癮杯 : 奶凍綿綿紅豆冰、楊桃百香檸檬茶

視覺上很過癮的飲料,薯片是花椒味的,我沒有很喜歡,通通送進我先生的肚子

解辣完全倚靠這兩杯,沒有這兩杯我真的這餐被辣到吃不下去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我先生點了一瓶熊貓眼蜂蜜艾爾啤酒,他說好喝

【中國美食】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招牌菜老墰子酸菜魚

▲ 超大包過癮薯 ! 裡面有 12 小包酸菜魚味洋芋片

口味做的蠻像的,吃一片就知道是酸菜魚沒錯 !  是好吃的

 

這一餐我跟我先生兩個人吃的超飽,而且感覺吃了超多種東西的,有魚、有炒肉、有起士丸、飲料和薯片,心靈上超滿足

價格也不貴唷 ! 我們總共才花了 168 RMB

餐點品質很優,我吃得很開心,可以排進我此次廈門行的美食前三名 !

太二酸菜魚如果來台灣開店我覺得應該會生意不錯,只是不知價格會不會變貴就是了

 

用餐時間 : 2024.03.29

 

太二酸菜魚 (廈門中華城店)

位址 : 廈門市思明區思明南路 185 號之一 中華城 4 樓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五 11:00 ~ 14:00、17:00 ~ 21:00,星期六日 11: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加入艾煦梨的臉書粉絲團❤️

【中國廈門美食】老廈門沙茶面 (太平路店)~品嚐海蠣煎、姜母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