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沒有去過印度,但來到新加坡的小印度就好像真的到了印度一樣 

滿滿的印度人和印度商店,反而覺得我們出現在那裡有點突兀,一路上真的很少看到歐美臉孔或台灣臉孔

 

要到小印度的話,可以搭乘地鐵到小印度站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很多網友推薦要去的竹腳中心,裡面有很多印度美食和服飾

我只有進去一下下,裡面除了有印度商店之外,還有很多印度人在這裡聚會,所以樓梯、走道都坐滿了印度人,我覺得有點難行走,所以很快就出來了

然後我就跑去逛了水牛路 (Buffalo Road)

image

水牛路上有很多印度雜貨用品店和花店,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印度零食和牙膏 !

 

image

這邊的巷弄很多,所以我們就亂走亂逛

image

沿路有很多印度餐廳,我們隨機挑了一家點了抓餅來吃

image

點餐過程在語言溝通上有碰到一點障礙,幸好還有圖片可以用比的 !

我的抓餅有加蛋,所以吃起來有點像蛋餅。

 

在甘貝爾巷 (Campbell Lane) 有一間印度古蹟博物館 (Indian Heritage Centre),有很涼的冷氣 

image

成人的票價是 8 元 (新加坡幣)

整個博物館共有 4 層樓,1樓是大廳 (賣票處),2 樓沒有開放,3~4 樓有開放參觀

所以一開始就直接搭電梯到 4 樓,再慢慢逛下來

image

這裡的遊客超級少,所以非常舒服 ! 

image

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文化種族的社會,人口組成以華人為多數,其他還有包括歐亞混血人口、馬來人和印度裔

image

博物館裡有很多來自各個文化和宗教的雕像

image

這一尊我忘記是哪路神明了,他的嘴巴有點嚇到我 

image

這是一個我覺得非常厲害的拱門 ! 遠看覺得還好 ~

image

但一近看就發現這個雕刻超級細的啊 ! 又密密麻麻的,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

image

再拉近一點看,這些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像啊 ! 而且姿勢都不盡相同,真的要給雕這個拱門的人一個 repect !

 

image

image

4 樓的展場都是雕像和古蹟類的

image

到了 3 樓就會有一些建築和畫作的展覽

image

這種有著溫暖色調和拼接風格的畫作好讓人喜歡啊 !

這間博物館走馬看花的話大概可以安排 1 個小時左右,如果對新加坡文化和古蹟非常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再排的久一點

門票不貴,我覺得可以進來看看,吹吹冷氣也好 

 

image

我在做旅遊功課的時候,就發現維拉馬卡里拉曼廟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超漂亮 ! 所以我就安排了這一個行程 !

image

維拉馬卡里拉曼廟位於小印度的主幹道 : 實龍崗路 (Serangoon Road)

是一座印度教寺廟,有著華麗和色彩繽紛的神祇雕像。

image

我去的當天沒有對外開放,所以就在外頭看看而已。

真的色彩好繽紛,好漂亮呢 ~ 

 

小印度也是一個很適合安排半天行程的地方,來到這裡會有一種很異國風情的感覺,是個買印度特色商品、美食和伴手禮的好地方 !

不過語言會有點不通,雖然老闆們會說一點點英文,但有口音,所以會不太好懂

不過不用怕 !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勇敢地講就對了 ! 

 

旅遊時間 : 2023.04.02

 

小印度 Little Ind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