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牛車水是新加坡的中國城,早期新加坡還沒有自來水設備,所需用水都得用牛車自水井汲水載到此地,所以這個地區就稱為牛車水。

 

image

牛車水涵蓋的範圍很大,有好幾條主要街道,店面非常多樣化,販賣、展示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和商品。

 

image

我們的飯店在克拉碼頭附近,可以步行 20 分鐘左右到牛車水,途中會經過很多漂亮充滿綠意的建築,超特別的 !

如果不住在附近,也可以搭地鐵到牛車水站。

 

image

我沒有做很多功課,所以就沒有目的性的隨意散步走走 

寶塔街 (Pagoda Street) 是牛車水最熱鬧的購物街,有水果店、餐廳、紀念品店、衣服店...等等

我在這邊買了一袋山竹,好吃 !!

 

image

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是唐代風格的寺廟,不能穿短褲或短裙入場,門口會有圍裙供穿短褲或短裙的人使用

這間寺廟內部有很多宗教聖物和畫作,推薦可以進去走走看看,只是人很多蠻擁擠的。

 

image

寺廟的對面是牛車水大廈,設有多種零售店和美食街。因為我們比較想逛外面,所以就沒有進去逛了。

 

image

image

走著走著,走到一個有美麗彩繪的地方,很有人情味 ~

 

image

逛到一半,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剛剛還人潮滿滿的寶塔街立刻變得冷冷清清

 

image

身為台灣人,幾天不喝手搖飲就渾身不對勁 !!

寶塔街上有一間 LiHO TEA,奶茶還蠻台式的哦 !! 解了我的鄉愁啊 

 

image

說到新加坡的食物,就會想到肉骨茶,剛好牛車水附近有一間松發,就跑去吃了 ! 

image

肉骨茶是一定要來一碗的,有放一整顆的蒜頭,肉很大塊也很嫩,湯頭的胡椒味非常濃厚

身為一個不喜歡胡椒的人,我就當是嘗嘗鮮 

image

這一道是新品,但我忘記菜名是什麼了,很好吃,非常的下飯 ! 

 

吃完飯後,我們就離開牛車水到下一個目的地了,整體來說我們沒有玩的很透徹,就是抱著一顆悠閒的心散步而已

其實這樣也不錯,就不用拿著手機一直看地圖,很緊張的跑行程了

推薦這裡可以安排半天的行程唷 !

 

旅遊時間 : 2023.04.02

 

牛車水 Chinatow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