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鑽石博物館是在 2007 年開幕的,位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廣場

鑽石博物館會帶領我們踏上一段旅程,了解荷蘭鑽石產業是如何的蓬勃發展,以及鑽石的起源、開採方式、拋光工藝和珠寶首飾等等

 

門票資訊                       

鑽石博物館的門票票價整理如下 :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有博物館卡和 GoCity 卡的人可以免費參觀

至於需不需要先預約嘛......我覺得可能不太需要,因為這個博物館相對於博物館廣場的其他博物館來說較不熱門

像我是臨時決定參訪的,完全沒有預約,到了現場才發現整個博物館只有我跟我先生兩個人啊 ! 不過這樣逛起來超舒服的 XD

 

場館介紹                       

鑽石博物館共有 3 層樓

● 1 樓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1 樓是販賣珠寶和首飾的商店

因為我此行沒有買珠寶首飾的打算,所以我沒有細看價格,但應該不斐吧 !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鑽石博物館的入口就在 1 樓的賣場

入館前要先到櫃台買票,有 GoCity 卡的人則需要出示 GoCity 卡的 QR code 給現場的員工

 

● 2 樓

2 樓主要是介紹鑽石和鑽石博物館的起源,以及歷史上有名的鑽石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鑽石博物館是由 Ben Meier 先生於 2007 年建立,旨在向世界展示鑽石的迷人而神秘的世界

Ben Meier 先生本身就是一位著名的鑽石拋光師,他因拋光許多無價鑽石而聞名,其中就包括荷蘭朱麗安娜女王陛下手錶上的鑽石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有影片介紹鑽石的形成和開採方式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透過按按鈕了解全世界的鑽石產地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金匠 (Goldsmiths) 這個職業在鑽石行業中具有重要地位,金匠與設計師、雕刻師、鑲嵌師一起確保鑽石呈現出完美的光澤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國際巨星曾經配戴過的鑽石展示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梵谷的《星夜》複製畫

這幅畫镶嵌了 504 顆鑽石,總重 140 克拉,另外還有 96 顆瑪瑙,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這些都是歷史上有名的鑽石,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們特别大,或顏色特别美麗,或切工精細,亦或是因為它們為名人所擁有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皇室成員在出席公開場合時也多會配戴鑽石飾品

 

● 3 樓

3 樓主要是介紹鑽石在日常用品中的運用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鑽石除了可以作為珠寶,也可以應用在寶劍、權杖、皇冠等物品上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鑲嵌滿滿鑽石的網球和網球拍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3 樓也有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皇冠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有些地區的皇冠並不全是用鑽石做裝飾

3 樓的最後一個房間 : 魅力室 (Glamour Room) 是博物館的一大亮點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魅力室的四周擺滿各種角度的鏡子,目的是要讓遊客體驗身在鑽石裡面的樣子

身處其中我覺得我快要被這裡的鏡子繞暈了   XD

【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

▲ 魅力室的正中間有一個鑽石骷髏頭,總共鑲嵌了超過 17,000 顆鑽石 ! 

逛完魅力室,整個鑽石博物館就算走完囉 ~

 

旅遊心得                       

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逛鑽石博物館的,但因為我沒有買到梵谷博物館的門票,所以時間空了出來,加上我有 GoCity 卡可以免費參觀鑽石博物館,就臨時決定進來逛啦 !

整體而言還算可以啦 ! 由於整館都只有我跟我先生兩個人,完全沒有其他遊客,所以我覺得逛得很舒服,可以好好的欣賞這裡的藝術品

時間充足的人或是對鑽石有興趣的人可以安排來這裡看看,否則還是建議先攻略博物館廣場其他較知名的博物館喔 !

 

旅遊時間 : 2023.10.20

 

阿姆斯特丹鑽石博物館 Diamant Museum

營業時間 : 09:00 ~ 17:00

位址 : Paulus Potterstraat 8, 1071 CZ Amsterdam, 荷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