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鵬灣是台灣西南海岸線上最大的潟湖,潟湖周遭也衍生出了很多景點,像是海上教堂、海之女神、蚵殼島、濱灣公園...等等,一天可能都還走不完呢 ! 

image

不知道要怎麼規劃的人,可以先到大鵬灣遊客中心,裡面的員工很熱情,會給出很多指引。

而且有時大鵬灣會舉辦活動,也可以在這裡獲取相關資訊。

 

我當天的行程安排是 : 青洲濱海遊憩區 → 濱灣碼頭搭乘遊艇 → 船上觀賞海上教堂 → 船上觀賞鵬灣跨海大橋

image

我到青洲濱海遊憩區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小賣部沒開,帆船業者也沒營業,只有一些零散的遊客和釣客......

所以我走了一圈,欣賞了一下湖景後,就離開了。

image

接著我們到了濱灣碼頭,這裡的遊客就明顯較多。

image

這個有一個濱灣之心,是以「大鵬灣的海上寶石」為概念建立的。

image

周遭有停靠了幾艘藍白 1 號,這些都是會到小琉球的船唷 ~

濱灣碼頭到小琉球的船班不多,一周才幾個班次而已,相較之下還是東港碼頭的便利性較好,船班較多。

 

如果想搭乘遊艇遊湖的話,可以到濱灣之心旁邊的一棟建築裡去詢問,裡面會有不同的遊艇業者,大家可以現場比價再做選擇。

1 人的價錢是 250~300 元之間,船上會有導覽解說,還可以加價參加烤蚵吃到飽活動

image

我最後選擇了仁鵬遊艇業者,我一上船後就發現隔壁的遊艇業者一直用廣播誇讚自家的服務多優多優,其他家的品質多差多差...之類的話,反而讓我對那家業者覺得很反感

感覺這裡的遊艇業者彼此之間是惡性競爭耶 !!

image

遊湖囉 ~~ 旁邊有一個正在玩帆船的人,感覺這是個體力活啊 !!

image

海上教堂,現在內部已改裝成咖啡廳,聽說一位難求,要趁營業前就趕快衝去排隊。

image

導遊說 : 到海上教堂最佳的時間是夕陽西下時,可以看到夕陽餘光從玻璃窗斜灑進來,非常的唯美 !

image

鵬灣跨海大橋於 2011 年啟用,是全台首座可開啟式的橋樑。

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會有開橋秀可欣賞,夏季時是下午五點開橋,冬季時則會提前至下午四點半開橋。

想看開橋的人必須早早卡位啊 !!

 

整個遊湖時間大約是 1 小時左右,最後會返回原出發地。

雖然當天天氣很熱,但坐在船上時會有微風徐徐吹來,船也還蠻平穩的,所以很舒服。

推薦給有到大鵬灣的遊客,不妨來搭遊艇遊個湖吧 !

 

旅遊時間 : 2022.09.14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位址 : 屏東縣東港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