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黃則和花生湯創始於 1945 年,距今已有快 80 年的歷史,有獲得中華老字號的認定

創始人黃則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居於廈門,常在中山路口挑扁擔賣花生湯,因其製作的花生湯爛而不糊、甜而不膩,所以漸有盛名

後來黃則和就頂下了中山路店面,並以黃則和花生湯做為店名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中山路總店是黃則和花生湯的起源

除了中山路總店,黃則和花生湯還有其他分店分布在廈門各處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總店共佔據了兩個店面,所以很寬敞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店家菜單

除了花生湯,店家還有販賣具有地方風味的炸棗、韭菜盒、沙茶麵、麵線糊、海蠣煎等品項,非常豐富 ! 完全是個可以吃正餐的地方 !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想要吃什麼,都直接開口跟大姊點餐即可

由於我肚子很飽,所以我來這裡就只瞄準花生湯 !

花生湯有熱的也有冰的,熱的品項有純花生湯和雞蛋花生湯,要在前方櫃台點餐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若是想喝冰鎮的,則需要到後方櫃台點餐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冰鎮的品項有西米露、燕麥和青稞共三種

天氣炎炎,所以我點了冰鎮的西米露花生湯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一杯的份量大概是 500 cc,10 元人民幣

【中國廈門美食】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廈門老字號古早

▲ 裡頭的花生真的是爛而不糊,甜湯也微甜不會讓人覺得很膩

不過......我怎麼越吃越覺得很像台灣愛之味的牛奶花生呢 ?   XD     

大概有八成像喔哈哈哈 !!

不過很清涼解暑,我可以連喝三杯沒問題 !!

 

黃則和花生湯是廈門鼎鼎大名的老店,就位於熱鬧的中山路步行街上

我到中山路的銀行提錢時,銀行店員向我們推薦一定要去吃黃則和花生湯

我是晚上 10 點多造訪的,店裡還是擠滿了客人

親自品嘗了花生湯之後我覺得還不錯,就是很古早味的懷舊美食

其他的品項我沒有品嘗,不過我猜可能就...那樣吧 XD

來這裡是必點花生湯的 !!

 

用餐時間 : 2024.03.29

 

黃則和花生湯 (中山路總店)

營業時間 : 07:30 ~ 22:00

位址 : 廈門市思明區中山路 22-24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煦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